孤鸣。

常年养老的Norwegian Lute。
北欧神话爱好者。立派兄者厨。
堀兼。青石。胁教徒。
撸否上大大太多,不发摸鱼,怕辣你眼睛。
(这里只剩黑历史了,真没什么好看的。)
—Je brise tous les obstaclea—

螺丝

我不知道我看见了什么。


那是什么东西?
在未来人眼里,它不过只是一堆腐烂生锈淌着臭汁的螺丝。
在过去人眼里,它也只不过是一堆经过了打磨却连工艺品都算不上的烂铁块。
而在现在人眼里,它不过只是随处可见的小工具,缺它不碍事,丢了也不心疼。
但仍有许多人在生产它们。
许多人拿着它们,告诉别人它有包治百病的功效,或者如同金银一样应被视为珍宝。
人们或嗤之以鼻,不屑多看一眼。或在心里打着自己的算盘,将它们收入囊中,最后却发现它们一无是处。
依然有人在乐此不疲地制造,包装,推销那些东西。
那一堆螺丝。
他们坚信螺丝里里会冒出螺丝姑娘。
坚信它们会蜕变成金银,给自己带来财富。
坚信它们造的都是世间佳品,会有赏识者因此给自己名誉。
啊,可笑极了。
那只是一堆螺丝而已。缺它不碍事,丢了也不心疼。
人们乐于看着这些制造者和推销员为此奔波劳累,听他们的宣传得天花乱坠,并以此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料。
有些人甚至听了这些笑料,自己也跃跃欲试制造出螺丝,向周围人炫耀。
那只是一堆螺丝。
这是毒,是普遍存在的诟病。
为什么人们都不会思考呢?为什么他们宁愿牺牲自己的时间与金钱也要制造螺丝呢?
他们说,只是玩玩。
于是世界上多出了越来越多的螺丝。
人们乐此不疲地评论那些有瑕疵的、肮脏的、不怀好意的废品螺丝。
真正的好螺丝却无人问津。人们用于赞扬的时间与口舌永远比批判要少。
好螺丝不会说话,制造者也不会说话。他们被人遗忘,或者不为人所知。
坏螺丝却被人从螺丝堆里挑出来,高声说出其瑕疵。
听啊,围过来的人又笑了。
那只是螺丝。
这一切的意义何在?竟叫人如此着迷于此。
螺丝的尖顶,纹路,还有或十或一的凹槽。
人们从没想过该把这些螺丝用在哪里,或者说它们毫无用处。人们给螺丝套上一个又一个螺帽和垫片。人们数着螺丝上有几个锈斑。
这都是螺丝而已。

我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只是看到了一些东西,觉得不忿罢了。
在我眼里,它们都只是螺丝而已。
不论是那一堆螺丝,还是制造螺丝的人。


END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