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鸣。

常年养老的Norwegian Lute。
北欧神话爱好者。立派兄者厨。
堀兼。青石。胁教徒。
撸否上大大太多,不发摸鱼,怕辣你眼睛。
(这里只剩黑历史了,真没什么好看的。)
—Je brise tous les obstaclea—

【IF番外】Sweet Secret_01

※涉及大量未公布的人物设定。
※可能有OOC因为笔者神志不清。
※意识流系列,已经不知道笔者自己在胡言乱语什么了。
※莫名写得太长只好分段发。
※日更(?)
※祝小柳儿生日快乐!(←
※以上为食用须知,若您可以接受请大胆往下翻。

↓↓↓↓↓↓↓


01
2016年3月23日,清晨还飘了些小雪,没过一会儿就停了,只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零零散散的白。
“我们出发咯,斯蒂尔你快点。”华纳已经为自己打好领带,披上西装外套,手里拿着车钥匙。他走到厨房里拥抱了珂兰,嘱咐着他们晚上几点到家,又转身催促起楼上正在更衣的青年。
“知道啦知道啦…我上午的课又不急…”不太耐烦的回应从楼上传来。
“五分钟后我就出发。”那一串钥匙在华纳手里转动着,互相碰撞着,发出咔啦咔啦的响声。大门吱呀一声打开,又咣得一声关上,这时斯蒂芬才噔噔噔跑下楼梯赶快追了上去,而他手里还拿着因打结而缠绕在一起的领带。
大门又一次咣得一声关上了。
珂兰目送着他们离开,而后起身给脚边的两只猫取猫粮。她知道,平淡无奇的一天就会这么过去,日复一日,直到下一个时代来临。
现在是信息时代,想要隐居起来想必没有以前那么容易。珂兰不禁在心里设想起种种隐藏方式,最后惊人地发现,自己现在的生活就是完美的伪装。
毕竟,在陆地上,又有谁能看出自己的真实身份是人鱼呢?华纳和斯蒂芬两人虽与众不同,但保持缄默不张扬的默契也足矣使他们和自己一样活着平静且平淡的生活。
“真是个机灵的水手……”珂兰倚着墙,看着两只猫打闹着争食的模样,脑中却想到了华纳。
“噢——早上好啊安徒生小姐!”一个活泼的女声打断了她的思考。她闻言望向从楼上走下来的中国女子。
“早上好。你睡得好吗,楚清?”
“托你们的福我的时差终于没有太离谱了。倒是委屈华纳了,这儿夜里挺凉的,还让他睡沙发…”中国女子自顾自说着话,她的头发看起来只是经过了简单的梳理,显然她认为餐桌上那份正等着她的早餐更重要。珂兰看向客厅的长沙发,沙发一角整整齐齐叠放着一床被子。
“我想他不会介意睡沙发的。有时候他宁愿睡沙发也不回房间睡——就为了能够比我起得早给我做次早餐。”珂兰也拉开椅子坐在楚清对面。不知道为什么,她今天很想找人聊聊天——也许是因为家里来了客人?
“不得不说,你们俩的关系可真叫人羡慕。为什么不去领个证做合法夫妻呢?”楚清嚼着火腿,有些含糊地说着话,但这可叫珂兰的脸红到了耳根。
“我…我和华纳的身份都是伪造的,平时都够担心了,去登记结婚更是麻烦事儿一桩…”
“我知道啦,我也就是说说而已,你别往心里去。”
“嗯…”
珂兰低下头,抓住自己的裙子,又放开。而楚清此时也吃完了她的早餐,拿起餐巾擦了擦嘴。她们俩几乎同时抬起头——
“所以——”
“能陪我去逛街吗?我听说Square One离这儿不算远,是个好去处。”楚清凭借着语速抢先一步。
珂兰一下子没缓过神来,她眨了眨眼睛,随即回答道:“那当然好极了!反正他们两个中午也不回来吃饭,我正想说这个呢!”她笑了起来。上一个话题的确不值得继续讨论了,而这个提议正好能够满足她离开枯燥无味日常的需求。
哪个女孩会拒绝和自己的好闺蜜一起逛街呢!
——大约一个小时后,也就是早晨九点零五分,珂兰·安徒生与萧楚清二人坐上了前往密西加市中心的地铁。
—————
“她们真的到SquareOne了?”华纳坐在办公室里,有些难以置信地看了看手表,十点十分,他刚刚结束手头上的工作。而坐在他面前的风的精灵,Gna,看起来已经等了他有一会儿了。
“她们确实走进那个大房子了,艾尔芙看起来很高兴,萧也是。”
华纳往背后一靠,松软的坐垫可以让他的腰腿暂时放松。他相信Gna的话,而令他诧异的是萧楚清的速度——他原以为珂兰会拒绝出门或者因为种种理由耽搁了路程。“好吧,好吧,辛苦你了,你做的很好,Gna。”
精灵被夸赞了,但她并不急着走。华纳从背包里拿出一个苹果递给她,这下才把这位精灵姑娘打发走了。
【toSA:叫上GW,我们行动吧。CA已经被CQ带走了。VH】
华纳很快就向斯蒂芬发出一条短信,他舒了一口气。
计划在完美地进行着。他想要做的,就是要给珂兰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

—TBC—

———————
撰稿&校稿:SPH
素材提供:白狩&花辰&Metronome

如果有错字和病句请及时回复在下面通知我!我真的已经神志不清了orz
还有谁能告诉我撸否可以艾特别人吗?

评论(2)

热度(6)